我在路上撿到貓咪/狗狗屍體怎麼辦?

由於市區有越來越流浪貓狗,

因此有時候會在馬路上遇到車禍的貓貓狗狗...

這時候我們到底該怎麼辦??





我在這邊提供我個人的做法:

平時就在交通工具上備幾個中型垃圾袋,及飲料杯裝袋,

飲料杯裝袋是拿來充當手套用的, 將屍體拿進中型垃圾袋中裝好,

此時可以:

1. 帶到平常去的動物醫院請他們幫忙處理

2. 自己將遺體送到動物保護處/流浪動物之家

3. 有網友說可以打1999通報請清潔隊處理
(但等待處理的期間屍體是否會一直被車子輾過的問題...
可能還是先利用手邊現成物將屍體移到路邊,
ex:電線桿上的房屋廣告看板很好用, 拿起來插入屍體跟地面的空隙,
輕鬆就可以將屍體移到路邊空曠處, 雖然也會有居民冷眼旁觀叫你移走...)

不論是那一種方法都會有焚化處理費用,

以高雄市動物保護處為例

焚化費用15公斤以下收費 $500, 15公斤以上收費 $800,

像今天我送一位小貓天使過去高雄市動物保護處(舊稱壽山動物關愛園區),

服務人員向我借用證件做簡單資料登記填寫,

填寫完之後,支付焚化$500元費用,

會拿到一張收據及黃絲帶,

黃絲帶是要繫在外面獸魂碑的小柱子上,

並請地藏菩薩保佑動物趕快升天成佛諸如此類的正面祝福,

如此簡單的程序就完成了!!





千萬不要再用傳統俗諺說的"死貓吊樹頭, 死狗放水流"

這種不衛生又不文明的方式,

也不建議自行挖洞掩埋, 因為極有可能會被雨水沖刷或是被流浪狗挖掘啃食,

也會有屍體腐化後滋生細菌的問題產生!



你問我為什麼敢去碰屍體?

不是勇氣, 而是不忍心牠們再受苦受痛了...

我也曾遇過被車撞後死前掙扎跳動的貓,

我手一直發抖不敢直接抓他,

後來是旁邊一位好心先生過來幫忙...

我還太嫩了, 當下只是希望牠們已經那麼痛了, 不要再受苦了...





高雄市動物保護處網站



高雄市動物保護教育園區
地址:高雄市鼓山區萬壽路350號
認領時間、寵物屍體處理時間、捕犬
開放時間:
星期一至星期六‧星期三上午除外
電話:(07)5519059
上午09:30-11:30
下午14:00-16:30
如何前往

詳細說明:
走鼓山二路會經過處→鼓山活動中心→元亨寺→二二八紀念碑→動物園停車場→
往右進入交通管制門(會看到廟宇拱門)→進入壽山動物園區步道
→往前走一小段右轉高雄市動物保護處


高雄市燕巢動物收容所
地址:高雄市燕巢區師大路100號
如何前往
開放時間:9:00~16:00
週一至週六(週二及國定假日休園)
電話:07-6051002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