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陣子海海貓吐了粉紅色的東西....
該不會他想趕流行當粉紅系貓咪吧?囧rz

海海其實滿常吐的
嘔吐物裡也都有毛
所以我只當做一般毛球症狀~
沒有特別注意

可是吐越來越頻繁
每天早上都會吐
接著把剛吃進去的乾乾都吐出來(還保有乾乾的形狀)
換餵罐頭連魚肉都好好的吐出來了orz
然後就吐了粉紅色的東西....


一開始先是帶去宏恩看
醫生說可能是毛球症或壓力太大(最近虎斑戰隊搬家)
醫生打了止吐止血針
連兩天共打兩針$500
整個過程不到15分鐘就結束了
這兩天打完針回家貓沒吐
但是第三天就又吐了orz


這時我看到有人推十銓動物醫院
想說換一家看看...

醫生不急不徐的問了情況
還有平常貓的生活作息、環境
毛球症或壓力太大都有可能
但是吐出血絲就有點嚴重了...
醫生很細心的分析各種他覺得可能的情況給我聽
沒有那種"這個主人真是大驚小怪"的態度
我第一次遇到會分析各種情況給主人聽的醫生...Q__Q

第一次是打了三針+三天藥($360)
有止吐止血跟促進腸胃排空增進食慾的
因為醫生要觀察是腸還是胃出了問題...
然後醫生要我們先讓海海吃比較好消化的罐頭

打完針隔天沒吐
但是後一天又吐orz
而且大便非~~~~常黑!!(疑似血便)

就又再帶去十銓
醫生量完肛溫有檢查糞便~的確帶血
這次則是打了兩針+6天藥($440)
醫生說換給海海吃嬰兒食品看看
然後吃藥多吃幾天
如果真的再吐 就可能要吞鋇劑照X光做進一步檢查orz
看到底是胃的問題~~還是腸的問題~~

也不知道海海是不是害怕吞鋇劑照X光...
還是因為我後來採用
"嬰兒食品+幼貓貓罐+藥+化毛膏+嚕毛"照顧海海
這次吃完藥海海就沒有再吐了...


後來吃完藥那幾天我覺得海海肚子脹脹的
就帶去給十銓醫生看...我怕他又脹氣什麼的orz
但是醫生幫他摸摸看看照超音波...
醫生說應該是正常的~~或是胖回來了 囧rz
因為海海之前正常體重是4kg
生病時變瘦→3.5kg
一隻公貓這樣瘦orz
這次沒有打針開藥...醫生沒有算錢耶Q___Q


這幾次看完診拿完藥回家兩天
醫生都會主動打電話來關心病情><
連颱風那期間都有打來!!(剛好七月底~八月初orz)
有沒有這麼感心的醫生啊??



總之,這次粉紅貓嘔吐事件差不多一個月左右的時間落幕了...
現在海海還滿健康的~~飲食都有正常了m(_ _)m

看病期間可以的話我都會收集嘔吐物帶去給醫生看
應該有滿大幫助~
就算只吐毛+水
用衛生紙擦起來也可以!
那時候粉紅色的嘔吐物用衛生紙擦起來後
乾了變成有點咖啡色...(血乾了之後的顏色)
醫生看到就判斷說的確是帶有血絲沒錯
所以如果寵物有異狀
不管是嘔吐物或是血便
可以裝在透明的塑膠袋帶去給醫生參考!!
(我是裝在透明封口帶)

因為帶寵物看醫生通常只憑飼主單方說詞
但是我們沒有24小時盯著寵物
通常發現異狀也都已經事後不知道多久orz
寵物又不會講話...因此有證物(?)是比較好的!!


算了一下這期間花費差不多$2600
醫藥費約 $1300
罐頭+嬰兒食品費 $1336
貓咪健康 $無價
(堅持要等貓好了才肯寫這篇文章)


最後推一下十銓動物醫院
醫生真的很細心也很用心!!!
看一次都至少要半小時才能出來XDDD
到12月底前也有一些開幕優惠喔!!


十銓動物醫院
地址:高雄市三民區十全二路99號(德興烘焙原料行旁邊)
電話: 07-3113797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